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云南昭阳区总工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视察评估检查
//www.workercn.cn2017-12-01 16:51: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实现职工工资共决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促进云南昭阳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区人大常务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瑛,区总工会副主席林吉府以及由区总工会邀请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十余人深入国有企业、私营企业、民办学校、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督查视察评估。

  本次督查视察评估,由区总工会林吉府副主席主持,企业代表、职工代表对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代表、委员们查阅相关资料并分别向企业职工代表们询问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的落实情况。各企业代表们均表示:“公司严格按照协商规定开展协商、鉴定合同履行,没有拖欠职工工资的情况;公司对职工特别女职工的关爱,职工们都表示比较满意,职工们也坚信公司一定会越来越好。”。

  代表、委员们经过督导、检查表示:“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建议企业注意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再接再厉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区人大常务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瑛作重要讲话,先对企业的工作成效给了充分肯定,讲解了工会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对企业作出相关要求:“1、领导要提高认识,重视工会工作;2、企业要多为职工谋福利,职工要多为企业谋发展;3、希望企业多为职工搞一些活动,增强凝聚力、感召力,让工人们安心在企业工作生活,共谋企业发展,构建和谐昭阳。”。

  通过本次督查视察评估,进一步促进我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规范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为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构建昭阳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推动作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