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浙江安吉个性化协商让职工吃上“定心丸”
//www.workercn.cn2017-11-22 08:32: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根据各企业各行业不同情况各有侧重

浙江安吉个性化协商让职工吃上“定心丸”

  中工网讯 “过去工资多少都是老板说了算,现在我们员工也有发言权了。工资集体协商后,今年我的工资涨了12%。”浙江安吉富和家具的职工小张说。从关心职工生活到关心职工工资增长,安吉县总工会努力培育行业典型,坚持效益共创、利益共享,突出个性化协商,推进企业、行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截至目前,已有576家企业和157个区域(行业)签订工资集体协议,实现已建会企业工资协商全覆盖,8万余名职工受益。

  据介绍,安吉县总坚持以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为主线,规范程序、树点立样,重点做好工资协商的典型培养,陆续培养出艾玛家居、百草中药等近20个富有行业特点、区域特色、企业个性的典型,覆盖了全县不同行业、区域,做到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有力推进工资协商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

  同时,突出个性化协商,根据各企业、行业(区域)的不同情况,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作为协商重点。如对生产经营正常、效益较好的企业,主要以工资增长幅度、奖金福利等为主要内容;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下滑、效益下降的企业,主要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待岗职工生活费保障等为主要内容,分别确定协商内容和协议条款,签订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专项集体合同。

  各级工会组织和指导本辖区、本产业的企业、行业(区域),通过集中签约或单独签约,严格依照程序签订工资集体协议。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安吉百姓缘有限公司开展工资协商后,严格遵循“八个步骤”“三上墙”的规范化要求,广泛征求建议,抓住协商重点,完善薪酬体系,实现了企业发展、职工权益维护“双赢”,真正发挥工资协商机制的作用。(通讯员周建巨 记者邹倜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