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云南鲁甸县总完成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积极培育协商先进典型
//www.workercn.cn2017-10-27 16:08:5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017年来,鲁甸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全县共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37份,覆盖153家建会企业,涵盖职工4900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签订率保持在建会企业数的100%。

  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建立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但是企业工资分配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员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的需要。云南省理世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今年培育的工资集体协商先进典型企业,近日,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企业方与职工方依法产生协商代表并进行现场签约。该公司自2011年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来今年是第4次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作为民营企业100强,理世集团在谋取职工工资福利等方面走在了我县非公企业的前列,作出了示范带动,形成了职工代表与管理层平等协商为前提,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为形式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模式。

  同时,我会今年还在全省打造的10+50产业园区即县工业园区中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共覆盖了6家企业,涵盖职工94人。职工人数在25人以下的小企业一般没有单独建立工会,职工想要表达利益诉求,往往缺少代表,区域性集体合同可以有效弥补这一不足。(邓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