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北京顺义区马坡镇工会指导企业规范化协商
//www.workercn.cn2017-09-20 14:53: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顺义区马坡镇总工会通过企业走访、集中培训等形式不断加大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力度。近日,马坡镇总工会2017年首家企业西马坡物业服务中心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会议召开,两名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职工方提出了工资平均增长幅度为6%的协商内容,随后企业方和职工方代表就此项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职工方代表从职工生活压力、一线员工工资情况、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方面阐述了工资增长幅度提出的依据;企业方代表从企业经营性质、企业经营现状、同行业企业职工收入等方面阐述了对职工方提出的工资增长幅度的答复建议。经过反复论证协商,双方代表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即2017年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为5%。

  当天,镇域内两家企业北京阿奇夏米尔工业电子有限公司、北京金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会干部观摩了此次会议。会后,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对他们进行了现场指导。(记者 张江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