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福建清流“谈薪”覆盖新兴行业
//www.workercn.cn2017-09-20 07:10:4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清流“谈薪”覆盖新兴行业

豆腐皮、花卉、溪鱼、茶叶等4行业普推工资协商

  中工网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伍立雯)“月工资2100元,比去年增加300元。”李爱萍在福建省清流县嵩溪豆腐皮合作社上班5年,今年8月第一次尝到了工资集体协商的甜头。今年以来,清流县总工会在豆腐皮、花卉、溪鱼、茶叶等4个行业普推工资集体协商,相关的26家企业职工月平均工资增加382元。

  豆腐皮行业是清流地方品牌,企业多、工会建会早,县总以兰爱珍豆腐皮合作社工会为典型,一年进行一次协商示范,去年有8家合作社开展了工资协商,126位农民工平均月增资214元,今年,又有4家合作社首次进行工资协商。目前,豆腐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覆盖面已达到92%。

  花卉行业以坐落在清流嵩溪的台湾农民创业园为核心,县总指导创业园工会牵头进行行业协商,园区6个花卉企业的职工代表与企业主坐在一起,围绕企业发展、农民工受益的主题畅所欲言。协商确定,员工月工资的底线为1300元,按工龄每年增加30元,获得相应行业技术技能等级者,按初、中、高职级给予每月增资1000元、2000元、3000元。

  溪鱼和茶叶行业基本由散落在各乡村的小微经济体组成,县总以工资协商建议书的方式告知各基层工会,提出工资加奖金和福利加保障的协商方案,时机成熟时派出工资协商指导员下基层辅导。今年,已有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向日村茶厂和沙芜渔祥渔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协商,为该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进行了示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