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模拟协商、经验交流”让学员收获颇丰
//www.workercn.cn2017-09-18 08:23:3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市级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模拟协商、经验交流”让学员收获颇丰

  中工网讯 (记者 张晶) “同行业类似规模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在8%左右,我们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工资涨幅应略高于此标准,所以,职工方希望今年工资的增长幅度为10%。”“鉴于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我们不同意增长10%……”职工方、企业方代表的发言有理有据,现场交锋一度十分激烈。这并不是某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而是2017年度市级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中的一幕。

  9月13日至15日,市总工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市级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各产业的90余名市级协商指导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工资集体协商基础知识、本市劳动关系状况与集体协商工作、工资支付保障立法动态与趋势分析、集体协商策略与技巧等相关专业知识,并邀请全总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作了题为《把握劳动关系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创新发展》的讲课。在教学形式方面,除了传统的集中授课,还特别设置了模拟协商、经验交流等环节,开头出现的一幕便是指导员在模拟协商。

  王景春是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组长,虽然已有多年协商经验,但他仍坚持充电,不时用笔记录下老师讲课的重点。课后,他用“解渴”二字形容了这三天的培训。来自通州区的集体协商指导员王丽萍在模拟协商中担任了第二组的“职工方首席代表”。“开展协商是为了实现职工和企业共赢。”王丽萍说,这次培训让她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颇丰。

  目前,市级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共有94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96%,有过企业行政管理、工会和政府机关工作经历的占80%以上。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在调研基础上出台了《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在各区建立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的意见》,目前已逐步形成覆盖市、区、街道乡镇和产业的两级指导员队伍体系。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