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宁波鄞州区工会开展镇级行业集体协商 43家企业职工一起涨工资
//www.workercn.cn2017-07-24 07:48: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姜山镇燃气用具制造行业的职工小张领到了6月份的工资,他高兴地发现,工资比上月多了350元!这是姜山镇总工会在燃气用具制造行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给行业职工带来的福利。

  姜山镇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南部,全镇共50余家燃气用具制造企业,1000余名职工分布在13个行政村。企业规模普遍较小,职工加班加点常态化,工资待遇普遍不高,职工流动性较大,这些因素导致劳动争议时有发生。

  为解决这些问题,在鄞州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姜山镇总工会决定以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为抓手,并制定了“三步走”方案。

  第一步:摸底。从去年底开始,镇总工会干部走村访企开展一线调研、讨论工作,征求意见。今年3月,燃气用具制造行业工会联合会、行业协会两个协商主体组织成立,覆盖43家企业。

  第二步:启动行业工资集体协商。4月,新成立的行业劳动定额指导委员会,分4个小组对8家代表企业进行劳动定额测试,确定压铸、精车、焊接等5个工种作为行业主要工种,并现场测算统计,同步确定工序、工价,为协商提供科学依据。为使协商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镇总工会聘请了经验丰富的6名企业工会主席作为协商指导员,开展“1+X”协商模式指导。

  第三步:签订协议。5月中旬以来,在广泛征求企业方和职工方意见的基础上,协议初稿出炉。5月下旬,双方代表召开协商会议,经过几轮激烈讨论,最终形成协议草案,明确了工资支付时间,增加了职工收入及福利等。6月2日,该协议在行业职工代表大会上被全票通过。(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乔岩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