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淮安市盱眙县总工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www.workercn.cn2017-07-21 14:30: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盱眙县总工会在企业中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为建立和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实现劳资双方互利共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全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迫切要求我们把积极稳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直以来,我们认真按照上级工会的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凝聚共识,宣传先行。强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指导,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抓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使广大企业和职工对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有了初步的了解,集体协商的意识明显提高,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坚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共谋企业发展为基本出发点,以建立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为基本准则,以实现企业效益和职工收入最大化为落脚点,全面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严格程序,重在协商。以“重在协商”和“签订合同,协商前置”为重点,紧抓体现企业和职工共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平等协商,动员企业职工广泛参与,努力做到不简化、不遗漏、不走过场。(马全盼 刘晓娟 )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