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盐城大丰区总工会“三重点”推进工资集体协商
//www.workercn.cn2017-07-19 22:01: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来,江苏盐城大丰区总工会理清思路,实事求是,借势借力,集聚工作合力,坚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以职工满意为标准,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一重职工意见。大丰区总工会对全区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在多方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制定适合企业和职工双方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性意见,先后组织辖区各行业有代表性的156家企业召开劳动关系座谈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职工工资调整情况、职工人员流动稳定情况、企业经营前景预期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调研;对1000余名职工进行生活成本调查,分析职工生活成本的构成情况和同比变化情况。在此基础上,根据全区企业职工工资水平、当地经济的物价水平,结合国家和本地区有关政策,研究制定工资集体协商的指导性意见。

  二重法律意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区总根据《江苏省集体合同条例》和《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规定,依法推进、依法规范、依法制约,不断强化劳动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和工资集体合同的约束力。同时,区总工会先后对300多名工会主席、职工方协商代表分五期进行培训。通过多次集中培训,同时增强企业方、职工、工会工作者的依法协商意识,提高职工协商代表的依法维权水平,确保通过平等协商机制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现企业、职工双赢。

  三重协商效果。为确保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实际效果,切实保障职工的根本利益,区总一方面主动代表职工群众向企业发出要约,表达职工的利益诉求,维护职工的工资权益。一方面一对一帮助企业和职工规范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进行劳动关系管理,及时跟踪协商进程,指导企业参照总工会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意见依法进行协商,帮助企业查找和化解劳动关系隐患。对于协商取得明显效果的,区总还通过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手段大力宣传,进一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社会影响,营造让企业和职工都广泛认同、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工资集体协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徐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