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新闻特写:启动仪式上的协商“微展示”
//www.workercn.cn2017-03-27 07:26:5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3月17日,江苏省2017年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启动仪式在扬中市举行,100多名来自江苏各地的劳动关系三方代表,准时出现在会场。

  当日9时,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席、省总工会副主席王爱平宣布行动启动。

  “集体协商是沟通职企的连心桥,确保共同利益的平衡杆,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助推器。”“企业给职工一滴水,职工就会给企业奉献一碗水”……在仪式“微展示”阶段,扬中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用PPT介绍当地协商成果后,两位播音员宣读了一批“微感言”。

  随后,5名人社部门负责人、企业老总、职工代表、工会主席、协商指导员代表,现场进行了一场简短的集体协商研讨会。

  “要把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作为协商惠及的重点对象,突出推进行业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应约环节后,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陈健代表省三方做了工作部署。

  截至2016年底,江苏全省集体合同签约总数达36万份,覆盖职工1764万人。陈健告诉记者,今年还将组织开展集体合同履行质量调研检查,解决合同内容空心化、协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前后两个小时的仪式,不下七八项议程,但并不觉得时间有多长。”扬中市总工会主席陈廷荣感慨道,“形式活泼,内容多样的启动仪式,使得原先平淡、简单甚至枯燥的事情变得有意思了,让人产生了一种仪式感。”(中工网记者 王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