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无锡市惠山工会全面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
//www.workercn.cn2017-03-24 15:24: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无锡惠山区总工会以“协商薪酬助创新、分享共赢促富民”为主题,以“职工得实惠、企业得发展”为主线,全面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实效。

  举办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班。为深化2017年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春节刚过,惠山区总工会举办了全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班,175名专(兼)职工资协商指导员、谈判员参加培训,邀请了省总干校教授、省总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就《深化集体协商思考与建议》《集体协商中的法律法规运用》《经济数据在集体协商中的运用》等授课,并与学员就协商策略与技巧、区域性行业性工资协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省总《关于指导企业实施工资集体协商质效自我提升计划的意见》要求,区总工会全面开展单个建制企业、尤其是规模企业工资协商质效自我提升活动。

  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各级工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现场推进会,认真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活动。前洲街道总工会在蒋巷印染公司组织各企业工会主席现场观摩工资集体协商流程,职工代表与企业行政方就职工用餐费增加、组织职工职业体检、定期发放工作服和劳保用品等焦点问题展开了协商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3月17日,钱桥街道总工会召开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对各社区、园区及行业工会就协商合同进行指导,确保该项工作在4月初如期圆满完成。

  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实现劳资双赢。无锡新宏泰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一直走在堰桥街道前列,每年4月中旬,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是新宏泰职代会内容之一。堰桥街道总工会邀请新宏泰公司工会主席介绍经验,就协商程序、协商要点、协商步骤等现身说法。“生产一线老员工是否增加技术补贴?”“护理假带薪吗?”阳山镇的无锡神冲锻压机床召开三届一次职代会,全体代表们切实履行职责,围绕工资集体合同的3个专项协议等内容,进行认真协商和审议,促进构建新型劳动关系,实现劳资双赢。(胡沈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