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新疆昌吉市总“四项机制”力推企业深化工资集体协商
//www.workercn.cn2017-02-21 18:44: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新疆昌吉市总为贯彻落实州总关于《深化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规划》,创造性地建立“四项工作机制”,力争推进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有效提升工会指导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维权的水平与质效,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任务。“四项工作机制”的建立,为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步入快车道奠定基础。

  建立的四项机制的主要内容是:一是工作机制。市总坚持以“双争”活动为契机,结合工资协商规范化建设标准,引导并督促企业工会按照区总工资协商提质增效五年规划要求,对照在工资协商中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具体要求和成效进行自查,切实解决工资协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障碍和工作中疑难问题。二是推进机制。市总工会坚持每周五利用例会对民管一条线工作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和工作结果反馈;坚持每月对基层工会开展工资协商工作进行一次综合分析,促进工资协商工作整体、持续提高;坚持不定期督查、奖罚制度,按照常委会制定的“三位一体”层层抓落实实施办法,强化责任追究;坚持奖优罚劣,营造工资协商工作良好氛围和环境,促进工作效能建设健康、扎实推进。三是到位机制。人到位——按照工资协商工作职责要求,做到“指导在位,服务在岗;心到位——人在位是前提,心在岗是关键,用制度管人、用纪律育人、用工作炼人;事到位——要把工资协商当作大事来办、要事严办、实事实办,深化工资协商质量建设。在落实和完善制度的同时,做到合乎职责要求、合乎程序规范、合乎职工满意。四是活动机制。针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存在的问题,市总坚持全面开展“四个一”活动:热情接转每一个职工咨询电话、笑脸迎送每一位职工代表或群众、每周一次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评点、每月一次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汇总。

  在此基础上,致力于抓好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与措施完善,切实为职工代表和群众排忧解难。根据不同企业和不同职工所需所盼做好“双维”服务工作,站在“职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努力把“职工所盼”就是变成工会“工会所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推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创新发展。(王梦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