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湖南省邵阳市首份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议出炉
//www.workercn.cn2016-08-26 11:31: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湖南省邵阳市首份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议出炉

覆盖全市餐饮行业90多家会员单位,万名职工获益

    中工网讯 8月24日,湖南省邵阳市餐饮行业管理协会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议(草案)》,标志着该市首份市级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议正式出炉。

    为规范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行为,发展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餐饮企业健康发展,市餐饮行业工会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自今年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后,多次到餐饮企业进行工资协商工作的前期调研,了解本行业目前职工工资、福利水平、工资分配形式、调整幅度、劳动用工、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进行前期沟通并召开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正式会议,最终形成了该市第一份《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议(草案)》,这也是该市行业协会工资集体协商的样本。

    据了解,该协议有效期为今年9月1日至2019年9月1日,共十四条,覆盖市餐饮行业90多家会员单位,一万余名职工获益。协议明确了楼面经理、厨师长、面点、炒锅、凉菜、服务员等6个岗位工种的工资标准,确定本协议覆盖企业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100元。各企业要确定发薪日,如因经营需要员工加班的,应按《劳动法》相关规定执行。员工依法享受婚假、丧假、产假等国家法律规定的假期等国家法律。此外,协议还就职工保险、福利方面的待遇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谢长青)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