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阳泉市总编印《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手册》送基层
//www.workercn.cn2016-08-26 07:30: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阳泉市总编印《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手册》送基层

不会谈工资? 手把手教你

  中工网讯(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张礼义 梁海平)近日,山西阳泉市总工会编印3000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手册》,并发放到全市2212个生产企业,为他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促进各类企业普遍实现“协商制度化、程序规范化、内容精细化、维权法治化、效果明显化”。

  阳泉市共有各类基本正常生产企业2212个,其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达到了99%以上,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阳泉市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经验在全省工会系统被推广学习。“但是,协商机制不健全、协商程序不规范、协商过程形式化、协商内容简单化、协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仍然存在,急需解决。”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振国说。为此,阳泉市总结合实际情况,借鉴省内外的实践经验,历时半年编制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手册》。

  该《手册》共包括程序和内容、监督检查、策略和技巧等7大章,并细分96个小节的内容,涵盖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方方面面,具有贴近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特点。《手册》还收集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文件,列选了具有借鉴价值和典型意义的参考文本,如《山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和《工会工资集体协商特别提示函》《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等。

  “以前开展协商,由于不懂策略和技巧,更多的是‘跟着感觉走’,有时会出现争论不休的僵局,影响协商效果。”曾数次担任工资集体协商代表的佳兴机械加工厂职工李国华说,“现在有了这本《手册》,我们有章可循、有法可鉴,在今后的协商工作中可以少走弯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