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咸阳工资集体协商经验走上全国讲坛
//www.workercn.cn2015-11-09 14:41:49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0月29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召开的“全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师资培训班”上,作为我省唯一特邀代表——咸阳市总工会主席庞少波作了《创新完善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共享共赢和谐格局》的专题讲座。这是全总首次邀请地市总工会主席担任培训班讲师。  讲座深入浅出,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高度,分析当前推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必要性,并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质量评价为落脚点,重点介绍了《关于建立咸阳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质量评价体系的实施意见》,从评价体系的构成、具体操作流程以及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赢得了来自各省、市、自治区总工会及部分省级产业工会主席150余人的阵阵掌声,引发了工会干部浓厚兴趣和热议。

  近年来,咸阳市总工会致力于创新维权机制,把推行工资集体协商作为工会维权工作的突破口,经历了由个别试点到全面拓展的工作历程,使协商覆盖面不断扩大。为使集体协商从以往的“宽泛估计”走向“量化标准”,他们在全省首家出台了《关于建立咸阳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质量评价体系的实施意见》,填补了陕西省在工资集体协商质量评价方面的空白。体系的实施,极大缓解了劳资双方的矛盾,使职工得到了实惠,企业得到了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6045份,覆盖企业8690家,占已建会企业数的93.2%。

  据悉,全总历时一周的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2014-2018年)》要求,不断增强和提升工会干部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郭玉荣)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