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辽宁大连高新区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全面提质增速
//www.workercn.cn2015-04-07 10:38:57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连高新区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全面提质增速

又有三家行业首签集体合同

部分工种最低工资标准上浮可达127%

  中工网讯(徐金娟 记者周丽丽 刘晓杰) 3月31日,大连高新区软件、动漫、网络、设计行业相继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软件、动漫、网络、设计4个行业的《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经到场的130名职工代表现场审议并投票,4份合同草案获得一致通过。随后,现场举行了4个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字仪式。至此,大连高新区继2012年签订全国软件行业首份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后,又签订了全国动漫、网络、设计行业首份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在4个协商会议上,双方代表对于合同草案中关于“软件行业8个职业种类最低工资标准”、“动漫行业6个职业种类最低工资标准”、“网络行业6个通用职业种类最低工资标准”、“设计行业6个职业种类最低工资标准”、“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加班工资”等条款内容深入交换意见,本着双方互利共赢的原则寻求达成一致意见,并最终获得良好结果。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整体覆盖企业数达1000多家,覆盖职工人数达9万余人。

  根据大连高新区软件、动漫、网络、设计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大连高新区这4个行业在通用职业种类最低工资标准、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等方面有了新的标准保障。软件行业的程序设计、软件测试、网站开发与维护、嵌入式系统开发、嵌入式软件测试、产品技术支持、流程专员、呼叫中心服务支持等8个通用岗位,最低工资标准较大连市政府规定的同期工资标准上浮了77%~127%。动漫行业的动漫动画师、动漫模型师、动漫后期合成师、游戏原画师、游戏程序开发师、游戏策划师等6个通用岗位,网络行业的软件研发、项目建设与管理(系统集成)等6个通用岗位,设计行业的集成电路设计、机械设计等6个通用岗位,在最低工资标准上均较全市标准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