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河北博野县民企工资集体协商签约率100%
//www.workercn.cn2015-04-03 10:35:21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燕子)3月底,博野县京博胶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永安代表300多名职工与公司董事长罗文杰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合同期限为一年。至此,该县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的企业达256家,占应签合同企业的100%,实现了工资集体协商全覆盖。

  博野县是全省民营企业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较早的县,2008年,华月胶带有限公司率先实施工资集体协商的经验曾在全省推广。为提高工资集体协商的规模和水平,进一步在全县民营企业推行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今年初该县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部门联合发文,规定了今年工资集体协商的实施方案,并对企业双方代表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使企业主和职工充分认识工资集体协商对企业的发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稳定职工队伍的重要意义。

  针对去年社会用工工资逐年提升的实际,该县总工会将今年协商的重点内容确定为职工加班工资、计件工资、工资增长幅度等。在工资集体协商中,县总工会还牵头成立了由人社局、工信局等部门参加的工作组,巡回到各企业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并作为“第三方力量”直接参与工资集体协商。经综合研究,建议今年工资涨幅掌握在10%左右,如此,全县各企业职工最低月工资为1600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