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吉林白城市总打响集体合同制度实施“攻坚战”
//www.workercn.cn2015-04-01 16:29:04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滕华 杨光 记者 刘建军)3月27日,白城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暨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对全面实施集体合同制度和集体协商工作“攻坚计划”进行部署。市、县两级三方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工会相关人员、企业负责人、部分职业化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2015年至2016年是白城市全面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和集体协商“攻坚计划”实施年。市总围绕这一工作目标,在逐步规范集体协商机制、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促进企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好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对调解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确保到2015年末,全市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以上,到2016年,实现全面巩固和提高。

  会上,通榆县总工会、白城市邮政分公司工会和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会,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对在开展集体合同制度建设和集体协商工作中好的做法作了经验介绍。

  就全力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和集体协商工作,会议要求,要增强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和集体协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源头参与,切实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集体合同制度,严格规范协商程序,加强对履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争议处理。要扎实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和集体协商工作向纵深发展。从扩大覆盖范围,推动提质增效和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力求取得实效。要合力抓好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和集体协商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到统筹规划,落实责任。全市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扩大宣传,强化督查。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深入宣传实施集体合同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实施“攻坚计划”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开展调查研究,共同推广典型经验,共同加强监督检查,合力推进攻坚计划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近年来,白城市总工会开展集体合同和集体协商工作,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到2014年,全市已签订工资集体合同1222份,覆盖企业3928个,集体合同1329份,覆盖企业4516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