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南京市总将启动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活动
//www.workercn.cn2015-03-20 08:08:11来源: 现代快报
分享到: 更多

  想休假不敢休?想涨工资不敢讲?下周,南京市总工会将举行春季要约活动,帮你直接与老板协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发放1.4万多份要约书,应约率达90%以上,签订工资集体合同1.15万多份,工资、其他福利都有上涨。

  建专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市发放要约书14100份,应约率90%以上;签订工资集体合同11558份。

  通过工资集体协商,有的提高了区域整体工资水平。比如,秦淮区月牙湖街道去年开展区域性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今年,69家企业的4000名员工每人每月工资至少涨100元。

  此外,为了提高职工的协商能力,今年,市总工会还将投入100万元,建立一支专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帮助没有谈判技巧的职工,和老板面对面谈工资。

  通过协商,女职工体检次数增加

  除了劳动工资,还有企业通过工资集体协商,调整了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

  “去年,我们南化公司工资集体协商的一个亮点,就是增加了女职工的体检次数,女性卫生用品费用也上调了25%。”南化公司工会办公室负责人李红告诉记者。

  “原先是两年体检一次,现在是一年体检一次。”李红表示,“涉及到企业2000多名女职工,这对女职工的身体健康有益,也有利于企业发展。”(徐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