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无锡市惠山区召开区域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
//www.workercn.cn2015-03-19 16:52: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推进区域工资集体协商 实现劳资双方互惠双赢

惠山区召开区域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

    中工网讯 3月18日,无锡市惠山区人社局、总工会在洛社镇召开区域工资集体协商现场推进会,总结部署全区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着重研究小微企业集中区域如何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为实现职工和企业双赢保驾护航。

    去年,惠山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已有4520家企业建立单个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4520份。区域性和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已经覆盖企业1332家,签订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合同141份,覆盖职工16.6万人,有力地维护了职工合法的经济权益,有效的保障了企业的经营发展。今年,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企业与职工双赢的宗旨,着力把区域工资集体协商推进到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以在小微企业集中区域建立区域职代会为抓手,通过星级职代会创建,不断完善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制度,不断提高区域工资集体协商覆盖面,力争在2015年将惠山区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提高到30%,力求以稳定的协商制度稳定和谐的劳资关系,实现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的正相关,让集体协商的成果和好处惠及更多职工群众。

    推进会上还交流了基层推进区域工资集体协商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洛社镇“五位一体促增长”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双庙村“商会工会协作制”和浮舟村“区域职代会与区域工资协商联动模式”以其因地制宜、规范有效的实践成果受到与会人员好评。(徐长波 刘礼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