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今年焦作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各类企业将达到100%
//www.workercn.cn2015-03-18 08:13:46来源: 焦作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李新和 实习生吕晓燕)今年,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维权机制建设,确保全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的各类企业达到100%。

  一是认真贯彻《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市总工会将适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条例落实情况;继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月活动,以非公有制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相对集中的乡镇街道和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的各类企业达到100%;加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今年将培训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200人。二是持续加强职工代表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区域性职代会制度建设,探索在工业基础较好的村建立村级职代会,今年将举办两期全市职工代表师资培训班,培训骨干200人。三是持续深化厂务公开工作,建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重点企业联系制度,每个县市区要选择2个以上的公有制企业和3个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作为市总工会重点联系单位。四是深入推进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促进形成企业和职工利益共享机制,至今年年底,实现全市的企业、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和有条件的乡镇街道、社区100%全面开展创建活动的目标。

  与此同时,将着力做好农民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有关实施意见,加强跨地区协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民工双向维权机制,切实做好农民工帮扶服务、维权维稳工作,着力促进农民工同工同酬同权、均等享有基本公共服务,促使他们真正融入城市。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