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湖北神农架林区:企业与职工面对面 工资福利协商谈
//www.workercn.cn2015-03-17 15:32: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在大多数人心中,公司职工工资的多少应该是老板说了算,其实不然,职工对工资的多少也有话语权。近日,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神农架分公司开展了一场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为主题的恳谈会,职工代表与公司行政方代表面对面,共同协商工资待遇。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郭文,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正雄观摩恳谈会。

    恳谈会一开始,职工方代表就提出了2015年公司怎样为职工增加工资、增加比例是多少的问题。行政方代表则结合公司实际状况、结合周边县市区工资水平,并根据总公司相关规划,向职工代表承诺2015年工资增长比例至少在8%以上。

    随后,职工代表又分别向公司行政方提出女性职工婚假待遇、职工体检的落实、扩大消费网点、建立职工活动中心、组织职工外出学习考察、建立工会专用账户等与职工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行政方一一作出承诺,表示将按照全体职工意愿,在今年的工作任务中全盘考虑并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恳谈结束后,双方代表就谈判确定的内容签订书面协议。

    党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郭文对此次恳谈会进行了评价,认为寿康永乐公司与职工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恳谈会,规模大、实效性强,在林区尚属首次,给林区提供了一个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示范。工资集体协商本着效益共创,利益共享的精神,既可以保障职工的收入,也可以团结职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应重视和推广这项工作,人社部门要划定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定企业职工最低工资保障机制。工商部门要对企业加强监管,工会要进一步为工资集体协商搭建更好的平台,围绕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目标,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这项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职工增收致富。

    恳谈结束后,双方代表就恳谈会确定的内容签订了书面协议,各类媒体记者就这次工资集体协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金星菊 李鸿)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