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靖江推进集体协商工作 扩大集体合同覆盖面
//www.workercn.cn2015-03-17 14:52: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江苏省靖江市以构建与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目标,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不断扩大集体合同签订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覆盖面,努力实现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靖江市对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加快建立行业性的企业代表组织和行业性工会组织,由开发区、镇(街道)、园区、办事处、村(社区)工会或行业工会与相应的企业组织代表或行业协会进行平等协商,签订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规模以上企业单独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

  今年,靖江市对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实行等级评价和约谈制度,确保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实现提质增效并保持长态化。凡达到平等协商规范要求、又能促进行业内职工工资平稳增长的,市总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对不搞工资协商或协商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我们将对工会主席进行约谈。

  该市指导企业从各自的实际出发,因企制宜,合理确定集体合同具体内容和标准,增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完善职工工资民主共决机制,规范职工代表与企业代表就企业的内部工资分配制度、工资增长幅度、劳动定额、计件单价、工资支付方式等事项积极开展平等协商。并把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职工技能培训等作为集体合同的重要内容。女职工较多的企业,要求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协议。同时处理好集体合同和劳动合同的关系,劳动合同中劳动条件和劳动报酬等标准不得低于集体合同的规定。

  并密切跟踪和关注企业在改革重组、收入分配制度调整等过程中职工的权益实现和思想状态,及时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诉求。确保全市已建工会的企业集体合同及工资专项合同签订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陆顺平 钱建朝)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