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烟台福山区:工会干部进企业指导工资协商
//www.workercn.cn2015-03-17 11:53:36来源: 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今年春节过后,烟台市福山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就沉到企业当“保姆”,铺下身子做“家政”,指导园区企业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使80多个规模企业实现工资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满堂红”。

  该园区主要有汽车零部件、特钢制品和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涉及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和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工业企业550余家,拥有员工5万余人,工会组织480多个。

  为做好今年园区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区总工会组织工会机关干部成立了3个指导服务小组,深入包帮的15个重点镇街和60多个企业工会联系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服务。通过走访调查、座谈交流、发放资料、具体指导等面对面服务,指导企业工会进行“横向、纵向比较法”协商, 提高了国有、私营和外资3类不同企业的协商质量,使80多家规模企业的工资协议签订率、集体合同续签率达100%,职工工资年增长率保持3%-5%。(丛述勇 姜爱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