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358家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www.workercn.cn2015-03-16 14:22: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工会组织镇工会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今年1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的《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开展集体协商和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上,镇工会主席华跃生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于发展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镇工会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加强学习和宣传,指导企业工会干部正确理解和运用条例政策,依法开展集体协商和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并就《条例》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镇工会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立法宗旨、集体协商制度、集体协商内容、集体协商程序等方面主要内容,增强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表示要切实做好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宣传员、指导员和服务员。

    据悉,近年来,沙湾镇工会全力推进续签集体合同和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加强村(社区)、企业工会工作指导和检查,2014年全镇已建立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企业358家,覆盖率91.2%;其中,100人以上的已建工会组织企业建制率达100%.(李建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