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湖北钟祥市集体协商促职工社会保险创历史新高
//www.workercn.cn2015-03-12 10:28: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湖北省钟祥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局发布:2014年,钟祥市社会保险新增参保企业69家,新增参保人数11408人。累计核定征收7.98亿元,受益职工人数6.28万人,社会保险征缴额再创历史新高。

  这是钟祥市总工会与人社部门、工商联联合开展“比档案·晒工资·晾保险”专项活动取得的又一硕果。

  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共决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钟祥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工商联等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自2012年联合开展了“比晒晾”专项活动。2013年把职工参与社会保险的险种与参保率从“工资福利”中作为“硬指标、铁门槛”专门纳入专项活动进行考评,有效推动了职工社会保险参保工作,提升了职工参保率,扩大了职工参保险种数。许多企业不仅参保职工人数增加,而且参保险种逐步从单一险种向“五险齐全”转变。

  2014年度,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把企业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情况纳入集体协商范围,年终劳动关系三方统一考评。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权威统计:2015年元月份,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6414万元,同比增长72.5%,创单月历史最高归集额。(汪厚义 记者吴超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