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浙江余姚临山镇着力构建和谐企业劳动关系
//www.workercn.cn2015-03-10 22:00: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浙江余姚市临山镇总工会协同镇劳保中心全面开展了高温期间的劳动用工和劳动保护工作集中行动。

    首先,加强基层劳动保护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村和企业的劳动保障协理员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关于高温期间劳动保护的有关规定及高温补贴发放的相关标准,不断加强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其次,加强调查摸底,查找企业安全隐患并落实相关措施。姚市临山镇总工会会同镇安监所,以村为单位,全面排查本村范围内用人单位的用工情况及安全隐患点,及时进行汇总分析,本次活动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13起,并已经逐个制订出应对措施和安全隐患排除方案。

    同时,排查劳动违法线索及劳资纠纷案件。及时纠正用人单位的劳动违法行为,调解劳资纠纷。在本次的集中排查和调处活动中,共纠正用人单位劳动违法行为12起,调解劳资纠纷25起。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