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北京市人社局:八成建立工会企业明年底签集体合同
//www.workercn.cn2014-07-14 07:37:24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更多

  京华时报讯 记者7月12日获悉,北京市人社局公布了由该局和市总工会、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共同出台的“关于北京市推进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的通知”,决定要确保2015年末建立工会企业的集体合同签订率要达到80%。

  北京将鼓励和支持企业与职工开展集体协商,不断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覆盖范围,确保2015年末建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2016年继续巩固和提高;逐步形成规范有效的集体协商机制,畅通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更好地发挥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对调整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

  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加强协调机制建设,加强信息沟通和对疑难问题的研判,促进集体协商争议调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