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县入会农民工达11027人
//www.workercn.cn2016-07-07 13:37:3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7月5日,兰考县总工会召开了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加大农民工入会力度做出新的部署。截至6月底,该县已经入会农民工达到11027人,超额完成了省总分派任务的110%。

  据了解,兰考是农业大县,也是农民工大县,该县总工会依托县域特色优势主动作为,通过扎实贴心的服务,不断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将广大农民工切实凝聚到工会组织中来,让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感受到工会是大家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该县总工会要求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要坚持党建带工建,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为推动兰考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要把工作重点拓展到建筑工地、物流(快递)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区域;要创新农民工入会方式,做好技能培训、困难救助、法律援助、金秋助学等各项帮扶服务工作;要多措并举把广大农民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工在推动城市建设和加快经济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同时,还要加强工业园区工会和乡镇、村级工会建设,以及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建设,积极探索完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选聘管理机制,建立专、兼、聘相结合的工会干部队伍。(刘长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