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新浦镇1.3万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
//www.workercn.cn2016-07-13 19:46: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年初以来,新铺镇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会组织服务区域特色经济新路, 并于日前成立了慈溪市新浦镇葡萄行业工会,带动3000余农民工入会。

    新浦葡萄产业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将近1400户种植农户,3000余名农民工从事葡萄产业工作,是慈溪果蔬的一张区域特色经济名片。自慈溪市高科果蔬专业合作社建立工会以来,新浦镇总工会密切关注葡萄行业农民工入会情况,走访全镇葡萄生产合作社,掌握农民工人数、入会情况、收入情况、权益维护等相关情况,最大限度地将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提高服务农民工工作实效,建立新浦镇葡萄行业工会水到渠成。

    新浦镇有家电行业、农贸市场行业、环卫站等一批紧密联系农民工的行业工会和单建工会。全镇共有农民工会员10000余人,随着新浦镇葡萄行业工会建立,全镇农民工会员达13000余名,农民工入会率将达95.43%,实现基本覆盖目标。

    为服务以葡萄产业为重点的区域特色经济,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新浦镇总工会联合新浦镇农办和新浦镇成校,组织开展了葡萄大棚种植绿证班、新型农民职业培训班,请镇农办农艺师张松强、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立如等先后在多个村开班授课,还邀请市农业局和有关高校专家作指导,编印了地方特色教材《大棚葡萄标准化栽培技术》。

    依托行业工会这个“家”,新浦镇总工会搭平台、搞活动、强服务、抓落实,让广大农民工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家”的温暖。如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方,创建农民工书屋,开展文化慰问演出,不断丰富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农民工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四季关爱活动,并开辟农民工劳动争议“绿色通道”。(陈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