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2700名“快递哥”快乐入会
//www.workercn.cn2016-03-23 07:21:5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任涛)“手套、护膝等劳保用品送到了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进家入会’像过节一样热闹。”端详着手中墨迹未干的会员证,兰州顺丰速运的“快递哥”金宝平开心得合不拢嘴。

  3月18日中午,兰州永新物流园分拣中心举行了今春兰州市的首场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当天有2700多名“快递哥”办理了工会会员证。为了增强吸引力,兰州市总工会专门准备了快递员们日常所需的劳保品,并排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工会知识问答等活动,让入会、进家、服务“一步到位”。

  据悉,由于区域地理位置特殊,兰州目前正在成为辐射全省和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的快递枢纽中心,多家国际、国内大型快递企业的区域总部、区域性服务中心落户兰州,年均新增就业岗位近千人。密切关注产业发展动向,做好快递行业员工的入会、建家、维权工作,成为甘肃工会的工作重点之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向“快递哥”赠送劳保用品后说:“工会组织要把农民工当作亲兄弟,积极办实事解难事,为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融入城市生活不懈努力。”

  今年入春以来,兰州市继续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行业项目工地、物流企业等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区域、行业作为“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主攻方向。春节过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到快递公司最为集中的兰州永新物流园分拣中心,按照“快递哥”的作息时间“排班作业”,针对用工人数相对较多的兰州顺丰速运、景辉韵达等企业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入会建家、帮扶救助、职业培训、劳动权益调研督导等活动,将“快递哥”们吸引到工会组织周围。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席飞跃表示,要不断总结和探索新经验,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快递业等农民工密集行业的建会力度。同时,充分运用农民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