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工会:超额完成农民工集中入会目标
//www.workercn.cn2016-01-07 07:48:5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席杨东 记者高柱 李娜)“加入了工会感觉还真与过去不一样!”刚加入工会不到5个月的外来农民工李小明被当地工会列入了今年“两节”送温暖的关爱对象。据悉,截至2015年底,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总工会已超额完成上级工会下达的新增农民工入会目标,达到2302人。

  2015年,四川省总工会下达阿坝州工会“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目标2000人。为完成此目标,州工会一是落实了分管该项工作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二是针对汶川、理县、茂县、松潘、九寨沟等县农民工相对集中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县总工会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认真摸清底数,掌握区域内大型建筑项目、物流(快递)、餐饮住宿、家政服务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深入普查,按照时间进度和阶段工作要求,推动目标任务实现,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汶川县总工会集中宣传农民工入会相关活动开展3场次,发放资料1200余份。九寨沟县总工会利用微信、网站、QQ群等现代手段加强宣传,增强农民工对工会的认同感,形成强有力的舆论氛围。茂县总工会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利用横幅、标语等形式加大农民工入会好处的宣传,启发农民工自觉入会。

  据统计,在这次“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中,全州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达300余人次,发放《工会会员入会宣传卡》3000余份,让广大农民工更进一步知晓加入工会组织的目的和意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