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河北一企业开发“掌上练兵”系统 职工动动手指就能提升素质
//www.workercn.cn2018-06-28 14:50:28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设计开发“掌上练兵”系统——

职工动动手指就能提升素质

  本报讯 近日,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煤机)“掌上练兵”平台正式上线。动力分厂电工文津蔚和他的工友们,在手机上参加了电工专业的学习和考试,在强化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为参加公司举办的小型技能运动会拿到了“入场券”。据悉,这是该公司落实省总工会“十项措施”的具体举措之一,更是张煤机继“掌上工会”后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专业理论水平推出的又一项特色举措。

  为切实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今年以来张煤机工会不断完善和丰富“掌上工会”内容,结合公司6月份举办小型技能运动会和中煤集团8月份举办职工技能大赛,自主设计开发了“掌上练兵”平台。职工通过“百年张煤”微信号登录掌上工会——微创新栏目,既可参与掌上练兵,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录。

  据悉,“掌上练兵”系统开发初期,张煤机技师协会组织各专业分会按照比赛赛制要求,根据各工种的实际准备了不同类型的理论考试题。经过近一个月的设计开发,完成了维修电工、钳工和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工)三个工种的练习和考试平台,内容涵盖专业基础知识、技能提升、实践经验、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内容,题库题量达到1300道。在公司举办的小型技能运动会理论考试复习中,200余名职工通过“掌上练兵”平台,不仅可以不限时间、不限地域、点对点地进行无限次的学习、练习,更可以通过参加考试达60分以上,便可拿到公司小型技能运动会的“入场券”。“近几年叉车工的考试不多,自己可以学习复习的理论考试内容也不多,有了‘掌上练兵’平台,理论考试就不成问题了!”张煤机中部槽分厂叉车工钱凯在这次“掌上练兵”中取得了最高分,拿到了参赛资格。

  采访中,张煤机工会主席万李表示,“掌上练兵”平台实现了职工业余学习的“全天候”,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学习成才和技能提升的崭新平台。“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和推广,我们还会陆续根据企业生产和实际需要,增加工种数量,扩充题库试题,让练兵平台越来越充实。”(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李慧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