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长春莲花山工会给基层干部“加油充电”
//www.workercn.cn2018-04-20 13:59:37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王鹤飞)4月17日,记者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素质,该工会在莲花山泉眼镇岗子村社区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主题的工会干部培训班,据了解,这是莲花山工会工委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度假区工会工委所属三乡镇总工会、各机关企事业基层工会组织的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人员、工会财务人员,共计60余人。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长春市总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主任张国富,对职工互助保障业务进行培训。特邀长春市总副巡视员、财务部部长崔作芹,对基层工会财务等相关业务进行辅导,并对省市总工会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还组织了学习研讨和经验交流活动。大家认为培训内容设置很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大家收获颇多,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该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传达了2018年长春市总工会工作要点,并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推进“一卡一险”办理工作;二是大力开展“一站一品牌”服务项目创建活动;三是进一步完善“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四是组织好“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选拔赛活动;五是要认真落实工会普惠制服务和各项惠民政策;六是各级工会干部,在履行各项职能中坚决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群众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思路、新办法,认真解决职工会员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