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甘肃白银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花繁果硕
//www.workercn.cn2017-09-20 20:37: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展示主力军风采 建功“十三五”伟业

——甘肃白银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花繁果硕

  白银市总工会从加快工会改革和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高度谋划、部署、推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着力解决“想不想”、“愿不愿”、“会不会”、“成不成”四个问题,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纵深推进,花繁果硕。

  强化指导引领,解决 “想不想”的问题。党政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把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组织部门人才工作的范畴,作为实施工业强市、人才兴市战略的基础工作来抓,市财政每年安排60万元专项资金,市县两级完善组织、人社、工信、科技等6个部门为成员的专门组织机构,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配合、职工参与的职工技能队伍建设的工作格局;市总重点促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成就梦想,我与改革同行”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劳动成就梦想”职工大讨论,举办班组座谈会、学习交流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大力培育“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新时期白银职工精神,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引领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 “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和“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凝聚起了共克时艰、同促转型的磅礴力量。

  建立激励机制,解决 “愿不愿”的问题。建立行动运行制度。在总体部署上制定“五年规划”,在年度安排上提出“实施方案”,精心设计并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赛,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两赛一创”活动,把个人赛、单项赛与团体赛、综合赛相结合;通过健全台账、督促检查、专题通报等方式,强化对活动过程的跟踪监督和管理,促进工程的广泛开展;建立健全评审制度。建立专家评审制度,完成由专家评审组开展的采纳评价、立项评审、实施评估和成果评审,确保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科学性;建立健全成果奖励制度。制定《白银市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办法》《白银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励办法》,积极协调县区政府、企业行政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做到与职称评聘挂钩、与评先树模挂钩、与职务晋升挂钩,形成 “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的职业技能发展模式,有效调动了职工参与活动、推动创新、提高技能的积极性。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