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浙江象山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会信息报道员培训会议
//www.workercn.cn2017-07-21 15:24: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7月19日下午,浙江象山县工会信息报道员培训会议在象山宾馆会议室举行。象山县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林辉就加强工会新闻信息宣传工作讲话并强调了今年宣教工作重点。

  会议邀请宁波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王志勇进行“如何写工会信息”专题讲座,王部长从工会信息的概念、作用、素材收集、组成、写法以及新闻与信息的区别等多方面内容出发,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信息中标题、导语、正文、背景介绍等各部分的写作手法,用典型的案例、丰富的经验总结,以及简洁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一篇有深度有厚度的信息应该具备的要素,并针对各级工会组织的选材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上还通报了各镇乡(街道)总工会上半年的工会新闻信息稿件录用情况,表扬了一批新闻信息先进单位。其中,丹东街道总工会和西周镇总工会信息员现场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做乡镇新闻信息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信息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这次会议课程内容丰富,老师讲得也很精彩,他们认真听课,重要之处,不时地低头做笔记。此次会议为提高象山县工会系统干部的新闻信息写作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信息报道员队伍,更好地宣传工会亮点特色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自象山县各镇乡(街道)总工会,产业工会,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局、县直机关工委,县总各部室,以及县五星级“活力基层工会”的信息报道员共百余人参加会议。(冯丹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