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江西上饶开办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
//www.workercn.cn2017-02-22 12:33:3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卢翔 通讯员张瑶新) 2月21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吴井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晓春主持,市政府副市长俞健出议,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兼职中国职工音像出版社社长郭孝实。

    此次培训班是为了帮助新任乡镇(街道)工会主席能尽快转换角色、尽快熟悉业务,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的政治责任,坚定基层工会的目标任务,强化基层工会的服务意识,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创新。

    市委副书记吴井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工会工作,吴井勇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把牢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丰富工会工作的时代内涵、强化创新改革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立足点、找准切入点、抓好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优化服务,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立足服务经济发展、职工群众、基层组织,发挥好工会应有的作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从严治会,创先争优,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切实提升工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晓春就贯彻吴井勇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一是各县(市、区)、市经开区、三清山管委会的工会主席要在第一时间向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作好汇报,市直单位工会主席要向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好汇报,原原本本地将讲话精神汇报好;二是各级工会要行动起来,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工会系统迅速传达学习,研究切实可行的贯彻措施,围绕全市工会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的目标,抓好园区工会组建和农民工入会这个两关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实好抓好职工之家建设、职工维权帮扶、夯实基层基础和党风廉政建设四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大美上饶建功立业。三要将学习贯彻情况3月10日前上饶市总工会,届时还将督查通报各地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培训班历时5天,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通过学习,特别是聆听了郭孝实主任和卢翔站长的精神授课,让他们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会工作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领导讲话精神和各位专家教师传授的知识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同时他们还真诚希望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还多举办类似的培训班。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