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山东梁山“按需培训”让农民工就业无忧
//www.workercn.cn2017-01-13 15:24: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6日,山东梁山县拳铺镇谢街村农民工刘萧萧从长城驾校毕业以后,根据县总工会提供的致富信息,从临沂、聊城一带往梁山农贸批发市场贩运时令蔬菜,在农商行的资金扶持下购买了大型货车从事蔬菜贩运,早起晚归,每月收入5000多元,尝到甜头的他逢人就说:“感谢县总工会提供致富信息,使我在家门口上岗就业,每月有高收入”。

  水泊梁山位于黄河下游,经济基础薄弱,返乡农民工逐年增多,为此,县总工会不等不靠,从保增长、保稳定、扩内需的高度出发,采取“按需培训”解决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问题。

  目前,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总工会根据农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期分批“按需培训”农民工,并委托县技工学校、长城驾校、人口文化大院等单位根据个人的意愿“按需培训”。同时在挂车、大棚蔬菜、木业加工、食用菌、交通运输、林下种植等挑选60个大项目,作为农民工创业重点扶持项目,并做好资金支持,县农商行开辟“绿色通道”,对每位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给予1万到3万元的低息贷款。

  拳铺镇返乡农民工刘连峰在外地打了几年工没有攒下钱,一没技术,二没资金,想干点生意很难。在县总工会的积极推荐下,让他到长城驾校学开车,学好以后好找活能就业,经过理论实践各项考试合格拿到了驾驶证,在运输公司开货车每月收入6000元,他高兴地介绍说:“我在家门口能上岗就业有收入,多亏县总工会的牵线搭桥啊!”。据县总工会提供的数字显示,全县共“按需培训”农民工2万多人次,有16000多名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了就业梦想。(杨玉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