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河北省总组织私企职工代表集中“充电”
//www.workercn.cn2016-12-19 07:23: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河北省总组织私企职工代表集中“充电”

推动非公企业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

  中工网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郑良宝)日前,来自河北各行各业的100余名非公企业优秀职工代表集中“充电”,研讨如何开好职代会、恳谈会、劳资协商会等事项,推动非公企业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

  据介绍,截至2015年,河北已建会企事业单位中,建立职代会制度的有17.5万家,建立厂务公开制度的有15.5万家,公司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的有6000家。河北省总的一项调研显示,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工作开展的较好,作用发挥比较明显;一些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有待完善,部分地区和单位仍存在盲区和死角;一些乡镇由于企业数量较少、规模普遍较小、地域分布较分散,区域性建制难度较大,推动这些企业建制和发挥作用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培训期间,河北省总在召集各市部分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针对民营企业如何在企业实行民主管理,开好职代会、恳谈会、劳资协商会及厂务公开,职工董事、监事制度等事项专门进行研讨的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在授课过程中重点解读了已于2015年开始实施的《河北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并提醒参训人员:企业民主管理不善最高可罚15万元。

  据了解,目前河北非公企业约262.6万家,在全省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达67.7%,从业人员2159万人,超越城镇从业人员的三分之二。非公经济迅速发展的新形势,客观要求河北工会组织要把推动非公企业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引导职工依法有序参与企业管理,依法维护职工经济政治权益,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有利环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