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宁夏中卫: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播撒文明 传递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5-06-02 07:58: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宁夏中卫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11月,现有固定成员44人,机关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分别由中卫市总工会机关党组成员、中卫市职工帮扶中心、中卫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组成的三支分队,具体负责各项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开展。中卫市总工会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自治区总工会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奉献他人、提升自我”为志愿服务精神,以“撒播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口号,积极把知识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服务结合、奉献与发展结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制度健全,纪律严明 管理规范

    成立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由中卫市总工会主席张武同志担任组长,常务副主席芮国庆同志任副组长,同时为全局44名志愿者完成了注册,对党员志愿者行动进行了规范化管理。

    制订可行的工作计划,对全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统筹安排。2014年11月份,根据自治区宣传部的要求和工作安排,制订了《中卫市总工会志愿者行动计划》,确保行动有计划,计划早安排。

    志愿者活动丰富多彩

    服务队中的志愿者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尽心尽责,自觉为社会、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他们永葆爱心和真情,团结友善,助人为乐,自觉追求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相互关爱、和谐共处;他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具体事情做起,扎扎实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

    一是情暖社区,爱洒孤寡老人。“关爱空巢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结对帮扶村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文体活动、法律援助等服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开展帮扶互助活动,对孤寡老人、空巢家庭的老人,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的生活,给他们带去欢笑和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人性的光芒溢满了整个街道,使老人们孤独的心灵得到了安慰。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积极开展“一封信”宣传活动。号召干部职工身体力行落实“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对市总机关、各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引导。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发动干部职工,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在文明劝导路段、路口和上下班高峰时段,对违规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劝导、引导,促进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三是开展“文明出行我承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作出文明出行承诺。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承诺活动。全体党员志愿者文明出行和遵守承诺情况纳入全局年终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四是开展“文明行车从我做起”活动。以公务用车为重点开展文明行车活动。通过规范公务用车的行车行为,杜绝公务车辆乱闯红灯、乱变道、乱停放、乱鸣笛、开车打手机、向车外乱丢杂物等违规行为,带动社会车辆文明行车。在城区重要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教育引导全单位机动车在斑马线前自觉礼让行人,形成机动车和行人和谐互动机制,减少路口拥堵现象的发生。

    五是开展2015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5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发放慰问资金132万元,救助困难职工(农民工)1440人;达到了“主动帮、求实效”的目的。通过“送温暖”活动,解决了困难职工最基本生活问题,稳定了职工队伍,使困难职工安渡了一个祥和的春节,也使送温暖活动成为凝聚人心、促进稳定、构建和谐的民心工程,使广大困难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