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西安灞桥区开展劳动竞赛 2600名保洁员争当治污减霾工作能手
//www.workercn.cn2014-10-24 07:29:37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马昭)昨天起,一场为期3个月的“治污减霾”劳动竞赛在灞桥区2600名保洁员中拉开帷幕。保洁员们现场承诺:不使用大扫把,不焚烧垃圾,同时还担任治污减霾监督员,及时制止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往年进入秋冬季节后,落叶增多,常有个别保洁员图省事,将落叶、垃圾直接焚烧,产生的烟雾既污染了空气,也加重了治污减霾工作负担。同时,保洁员使用大扫把扬尘式扫地也容易造成“灰尘搬家”二次污染。在洪庆街办,记者看到,数名保洁员正在将秸秆、树枝等垃圾装入垃圾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洪庆辖区一天产生的垃圾有100吨,如果采取焚烧,可减少将近一半的垃圾量,但是焚烧会污染大气,因此,他们禁止辖区保洁员焚烧垃圾,同时还鼓励保洁员及时制止和举报其他人焚烧垃圾的行为。

  据了解,是否焚烧垃圾是这次保洁员治污减霾劳动竞赛的内容之一,除此之外,路面是否清洁,扬尘污染重不重,以及不使用大扫把作业等都是“必考”的竞赛项目。通过3个月的竞赛,12月底至明年1月初,灞桥区2600名保洁员中的400名获胜者将被评为“治污减霾工作能手”,并获得奖励。

  灞桥区总工会主席、治污减霾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郑长福介绍说,这次治污减霾劳动竞赛就是为了增强辖区环卫职工的环保意识,科学保洁清扫,减少扬尘污染,避免随意焚烧垃圾,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保洁扬尘造成的二次污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