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四川:“春潮行动” 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
//www.workercn.cn2014-06-24 10:27:40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春潮行动” 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

我省将建立完善的农民工职业技能终身职业培训体系

  中工网讯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到2020年四川将建立完善的农民工职业技能终身职业培训体系。今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春潮行动”,大力开展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到2020年,我省将力争实现使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都有机会接受一次相应的就业技能培训,使企业技能岗位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得到一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使具备一定创业条件或已创业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有机会接受创业培训。

  在此次“春潮行动”中,我省将重点针对农村新成长劳动力,分类组织实施各具特色的职业培训,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和创业培训等,进一步提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加快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适应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的发展要求。

  据悉,在就业技能培训方面,我省将面向农村新成长劳动力和拟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政府补贴培训,培训合格率达到90%以上,就业率达到80%以上;在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将面向在岗农民工开展政府补贴培训,培训合格率达到90%以上;创业培训方面,将面向有创业意愿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培训合格率达到80%以上,创业成功率达到50%以上。到2020年,力争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农民工职业技能终身职业培训体系极大完善。(中工网记者 向晓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