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运大事记-正文
历届工代会简介(第十次—第十二次)
//www.workercn.cn2015-04-16 17:47: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工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983年10月19日~29日,北京)

  代表人数:1998人,特邀代表328人。

  大会回顾和总结了工会“九大”以来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肯定了我国工会组织按照党的方针,在指导思想上拨乱反正、团结和引导广大职工前进的一系列工作,并讨论确定了新时期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方针任务。大会通过了新的《中国工会章程》。倪志福再次当选为全总主席。

  中国工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88年10月22日~28日,北京)

  代表人数:1515名,特邀代表282人。

  大会总结了工会“十大”以来我国工会运动和工会工作的新鲜经验,提出工会在全国深化改革中的主要任务,确定工会改革目标、原则和要求。通过了《关于全国总工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改革的基本设想》等4项决议。倪志福再一次当选为全总主席。

  中国工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993年10月24日~30日,北京)

  代表人数:1600人,特邀代表296人。

  大会明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方针,即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要更好地表达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具体利益,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团结和动员全国职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大会通过了《关于全总第十一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工会章程部分条文修正案>的决议》等4个决议。尉健行当选为全总主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