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劳模先进宣讲团开讲-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从劳模心声中 感触全会精神

浙江宁波劳模先进宣讲团开讲

2020-12-10 13:13:3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什么是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如何才能成长为一名企业认同、社会认可的“匠人”?……近日,宁波市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现场邀请了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万亚勇、张锡波、王理顺做主题宣讲。

  万亚勇是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公司设备科科长,20多年前,他从江西小山村来到慈溪打工。他通过刻苦钻研,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浙江工匠”、全国劳模。

  万亚勇多年来致力于最佳操作法和提高能源利用率的探索,带领团队取得2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他掌握了一套用耳听、用眼看、用鼻闻、用手摸、用脑想,鉴别高精尖数控设备发生异常、即时维修的技巧,为企业打破了“老外技术”垄断的被动局面。以他的姓名命名的电机耐压测试法被评为浙江省职工先进操作法,并在同行业中广泛推广。

  “对于我们企业职工而言,要想真正成为一名企业认同、社会认可的‘匠人’,自己必须胸中有‘匠心’、脑中有‘匠魂’。”万亚勇从“敬业在于心、勤业在于干、精业在于创、乐业在于爱”四方面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普通的外来职工、企业的维修电工,成长为了公司设备科长、技术骨干的故事。

  能参与大会并获得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锡波感动、感恩、感谢。做为一名来自企业一线的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张锡波一直关注并为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调研,建言献策。他从产业工人角度,分析了如何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他说,作为宁波的产业工人,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学习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为城市发展、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全国先进工作者、宁波市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车队车间主任王理顺从事环卫汽修行业30余年,改装垃圾清运车辆的空气增压器保证了使用周期,带动了环卫机修革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能成长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他深知践行“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性。他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职工当中去,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积极带动环卫车队职工们提高维修技术和效率,推进技术创新,为宁波环卫事业的发展、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奋发有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按照省委、市委和全总、省总的统一部署要求,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总工会成立了劳模先进宣讲团,聘请了万亚勇等14位2020年度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作为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全市共计将组织36场。下一步,劳模宣讲还将运用多媒体等平台渠道,进企业、进学校。(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浙江工人日报通讯员郁诗怡)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