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总积极构建“123+N”工作体系-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昆明市总积极构建“123+N”工作体系

2020-12-01 19:29:2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12月1日电 近年来,昆明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123+N”工作体系,着力发挥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高质量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主力军力量。

  据悉,市总工会在日常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实战本领和治理能力,聚力锻造善治理的工会“两只队伍”,改善工会干部结构,提高整体工作力量。其次,延伸工作手臂,抓实工会社工建设,购买300余名社工的工会社会服务,与基层工会干部一起深入在防疫抗疫、组织覆盖、维权帮扶、推动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最前沿,接长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手臂。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市总工会坚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聚焦职工需求,着力为职工提供更多高质量服务,积极构建工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多元化格局。

  昆明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昆明市总聚焦全市重大工程、重要项目、重点产业等,累计开展“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技术技能竞赛活动113次,覆盖公安技能、滇菜烹饪、园林绿化等366个(次)工种,选树515名技术状元、1006名优秀技术能手和1868名技术能手;评选表彰市级劳动模范200名,命名“昆明工匠”20名、“昆明市工人先锋号”1487个。组织19540名职工参加各类技术技能提升培训,组织27645名职工参加春城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培训班学习,组织190742名农民工接受引导性培训。

  同时,加大“两书”推广力度,处理各类职工诉求2478件;壮大“五一工人维权岗”法律服务志愿团队伍,为广大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266件,提供法律政策咨询2130件。

  做实节日送温暖、金秋助学、医疗互助等工作,累计筹措各类帮扶资金12070.6万元,慰问、救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和一线职工22.8万人次。为60285名患病住院职工提供医疗互助金4243.54万元;为1946名生病住院职工提供大病救助金727.1万元;帮助1.1万名特困企业职工续缴职工医疗保险864.09万元;资助2380余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顺利入读大学;为33.9万名患病住院职工发放补助金2.46亿元,全市“工惠卡”发卡量突破57万张,建成“爱心驿站”341个,建成“工惠母婴空间”99个,先后在浏阳、杭州等地建成3个云南娘家人服务分站。(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