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党校工会努力当好“娘家人”-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康市委党校工会努力当好“娘家人”

2020-12-01 11:23:37 来源:陕西工人报

  原标题:安康市委党校工会努力当好“娘家人”让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陕西工人报讯(谢应波)近年来,安康市委党校工会牢记初心使命,竭诚服务职工,努力当好职工“娘家人”,践行工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承诺和担当。

  校工会与机关党委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确保每月都有1 次集体活动,职工参与率达1 0 0 %。举办“党校大讲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教职工收看《榜样》系列节目;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大会师》等爱国主义影片……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极大激发了教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是校工会一直倡导的文化理念。校工会始终把履行服务职能、关爱职工作为兴会之基、发展之源,努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该工会还建立了教职工心理关怀机制,每年邀请专家到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组织教职工体检、健身项目培训,最大限度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

  此外,2 0 2 0 年8 月该工会重新装修了职工之家活动室。设有读书区、健身区、休闲区、亲子区,配备了象棋、毽子、跳绳、音响等健身、娱乐设施,为广大职工打造了一个“小憩、沟通、学习、放松、健身”场所,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目前,校工会正在筹备成立羽毛球、乒乓球、瑜伽、健美操、太极拳、跑团等健身队,争取让每位教职工都积极投身到运动中。

  在校工会的带领下,校女工委联合校妇委会开展了“风雨同心抗击疫情”诵读活动,到岚皋县民主镇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并在6 个偏远乡镇的1 2 个村和3 个基地实地走访、调研“村级妇联执委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了《对妇联组织改革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作用的思考》的调研报告。同时,发起为留守老人和分散安置五保户捐赠衣物倡议,共收集衣物6 0 0 余件、棉被1 0 余床及多双棉鞋。

  据了解,该校工会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规范、创新、服务、保障”的思路,积极担当作为,取得丰硕成果。连续3 年蝉联市委机关三人制篮球赛冠军;在安康市庆祝改革开放4 0 周年职工歌咏比赛上获得三等奖;在第二届武术大会暨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上取得了团体赛三等奖优异成绩,其中8 名个人分别获得男(女)子组一、二、三等奖……金灿灿的奖牌见证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强大斗志。

  该工会每年都会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和退休老干部,为困难职工解决医疗、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切实将好事实事办到职工的心坎里。教职工纷纷表示:“校工会不仅关注我们的身心健康,也十分关怀我们的生活,总是会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温暖而又有力的手。”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