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总力推小微企业建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泰州海陵区总力推小微企业建会

2020-11-30 09:09:49 来源: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人报讯 (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祝璐璐)今年以来,泰州海陵区总工会针对“两新”组织和“八大员”的实际特点,通过调查摸底、广泛宣传、创新方式等举措”,在全区形成建会入会的工作热潮。目前,全区共有67家“两新”组织建会,组建行业协会工会2家,包括52家村(社区)工会联合会,全区共吸纳“两新”组织会员3455人,其中“八大员”948人。

  区总加强与网信、组织、市场监管、教育、民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掌握“两新”组织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全面摸排。对“两新”组织和涉及“八大员”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五清一推进”即:未建会组织数量清、未建会原因清、组织法人思想动态清、职工人数清和所处区域清,推进“两新”组织建会和“八大员”入会工作稳步开展;强化业务培训。通过以会代训、专题调研、集中培训等形式,对镇街园区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清晰服务对象界定,了解八大群体从业特点,熟练建会入会程序等。

  区总利用“两微一网一抖”等平台,大力宣传职工普惠、评先树优等工会活动,及工会会员权利和义务,提高工会组织对“两新”组织和“八大员”的吸引力;加大服务力度。组织镇街园区工会组织员上门指导,对工会组织机构设置、入会流程等进行指导,实行镇街园区工会负责人和工会组织员联系制度,一对一帮助建会;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以劳务中介公司、保安公司、快递企业、网约订餐平台等行业作为组建重点,以村(社区)联合工会为责任主体,吸纳“八大员”零散就业人员入会。

  全区企业主体抓覆盖。对25人以上的“两新”组织,单独组建工会组织,不足25人的“两新”组织,采取联合组建等形式,确保覆盖率达100%;行业协会抓覆盖。在企业比较集中的园区和镇街,对行业门类相近的企业,建立各类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实行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全覆盖;村居兜底抓覆盖。发挥村(社区)联合工会兜底作用,对辖区内涉及“八大员”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实行个人申请入会二次覆盖。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