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市总女职工公益课堂安乡专场开讲-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南常德市总女职工公益课堂安乡专场开讲

2020-11-27 19:34:2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长鹰大酒店多媒体会议室里温暖如春,常德市工会“女职工芙蓉公益课堂”安乡专场在这里开讲。来自安乡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百多名女职工现场聆听了湖南省总工会芙蓉公益讲堂讲师、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常德市政协常委、常德市礼仪协会会长、常德市一容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孙一容以“幸福从好好说话开始—智慧女性的高效沟通礼仪”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孙一容老师围绕“什么是幸福?”“沟通与礼仪的概念及内涵”“说话艺术”等方面,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形象的表达,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女职工们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自已关于幸福、说话、礼仪的感悟。在讲座现场,孙一容老师通过示范、并设置在家庭、工作、生活中的情景模式,邀请女职工上台互动。

  在场的女职工们用心听、细细品,二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引人入胜,给予了现场女职工很大的启发,让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听了今天的讲座,对我触动很大,在心里反思自已以往在家庭、工作、生活中说话的语气、分寸以及在沟通中存在的缺点。特别让我认识到一个家庭的幸福,要从好好说话开始。无论是家人、朋友、同事。”讲座结束后,几位女职工分享了自已的听课心得,并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为深入实施湖南省“芙蓉杯”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女职工素质教育创新发展,更好地满足全县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近二年来,安乡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上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开展了“提升孩子学习力让家庭更幸福”“礼仪让我们如此优雅”“树良好家风·建幸福家庭”“心理和婚姻家庭”“女性卫生保健知识”等“女职工芙蓉公益课堂”素质大讲堂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女职工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婚恋家庭、身心健康、维权服务等女职工关心的话题,先后组织了全县4500人次一线女职工参加了“女职工芙蓉公益课堂”素质大讲堂活动。在推动全县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县工会女工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女职工素质、活跃女职工文化生活、陶冶女职工情操、调试女职工心理压力,起到了桥梁和示范引领作用。“女职工芙蓉公益课堂”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欢迎和喜爱。

  安乡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女职工芙蓉公益课堂”是提高女职工素质的重要载体,是弘扬女性“四自”精神的有效途径。通过“女职工芙蓉公益课堂”平台,推动并希望全县各级工会女工组织,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女工活动,组织女职工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自身本领。全县各级工会女工组织要加大女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创新活动载体,搭建起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的服务平台,有力地推动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发挥先进女职工示范带动作用。(周先兵)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