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协商达成“今年不减薪”-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把收集到的职工的“心事”当成头等大事

集体协商达成“今年不减薪”

2020-11-27 08:35:32 来源:劳动午报

  劳动午报讯(记者 马超)“今年不减薪,保持上年度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2640元暂不做调整,待企业经营形势好转,依照相关政策规定,再制订落实调整计划。大家相互理解,齐心合力共渡难关。”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集体协商达成“今年不减薪”,这是记者昨天从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获悉的。

  今年,该公司组织劳资双方集体协商代表召开集体协商座谈会前,双方集体协商代表和职代会代表首先走访了职工,征集汇总确定今年工资集体协商内容,就工资、医保、劳动工服、女工特殊权益四项内容进行协商,最终就“稳保工资收入不减,医保缴费返还透明,提前更换劳动工服,保护女工特殊权益”四项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在医保方面,提高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等职工福利待遇事项的法律常识培训及落实情况的公示公开透明力度,破除职工对各项福利待遇实施方法不清楚的心理疑虑。

  在劳动工服方面,公司通过企业综合管理、财务等相关部门测算预算,减少职工工服使用年限,提前更换配发职工工作服,化解园林绿化生产一线职工工作服磨损程度严重、影响生产劳动质量的困扰,保证企业职工正常着装上岗。

  在女工特殊权益保障方面,在企业上年度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机制的基础上,对怀孕7个月以上(含7个月)的女职工,不安排其驾车外出办公作业。按每人300元标准,每年“三八”节期间为企业女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据悉,去年,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完善工会组织和集体协商“双建制”,把深化工资福利,带薪休假、技能培训、津贴奖励、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女工权益保护等“四必谈”4+N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权益利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根本举措大力推进,在企业劳动者中开展集体协商宣传培训、摸底调查、互动交流后,把收集上来的职工“心事”列为协商的议题。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集体协商,建立了企业职工陪护子女中高考休假、参加家长会等“亲子活动休假”制度,职工加入互助保障计划制度,加班餐制度,女职工孕期保护制度,合法保护职工利益人事管理制度等5项成果。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