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2020年“浙江财贸工匠”出炉-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50名2020年“浙江财贸工匠”出炉

2020-11-27 08:17:00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浙江工人日报讯(记者程雪报道)近日,由省财贸工会主办的2020年“浙江财贸工匠”学习推进会在杭举办。会上对全省财贸系统选树的50位“浙江财贸工匠”进行通报表彰,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和纪念杯,还邀请两位工匠代表分享先进事迹。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学习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工匠人才培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多措并举培育一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全省财贸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走技能成才之路;引导职工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

  今年省财贸工会选树出50名“浙江财贸工匠”,他们当中既有以弘扬传统艺术文化为己任的陶瓷大师,也有坚持“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简单”的车险理赔员;还有以一颗精益求精之心处理好每一件小事、琐事的基层财务人员……他们来自于我省商业、服务、餐饮、旅游、银行、证券、保险、石油、供销等财贸行业,他们默默深耕一线,为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值得一提的是,50名工匠中,80后占比44%,中青年成为工匠的中坚力量。

  活动中,两位工匠代表上台分享其匠心故事,来自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陈春芳就是其中之一。从事旅游行业近30年的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精益求精。”她曾花费3年时间在台州各地探访,只为完善旅游解说词,让人们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她说自己的每一步都留下用匠心呵护初心的印记,劳动者一定是美丽的、快乐的、幸福的。

  来自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陶瓷工作室的甄景虎也讲述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陶瓷工作者,他沉醉于这门土与火的艺术,他说工匠精神要体现在平时工作中注意细节、耐心细致,在未来要继续努力奋斗,用对陶瓷艺术的信仰和热爱,创作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作品。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